清朝古厝賞書趣【安平書房】

趁放假的時候又跑到安平的巷弄裡亂跑亂晃了,一不小心就發現了這間【安平書房】這間書房其實還未開幕前我就已經有看過這間房子了,不過當時並未開放,純粹是私人土地。

IMG_3143

IMG_3149

這裡是在今年一月開幕的,從外觀來看是有老房子的味道,不過整體看下來很像新建的房子,但是其實他是從清朝時期就留下來的一棟老屋,是靠後來市政府的專人幫忙重整,牆壁上的磚瓦就是最好的證明。

IMG_3080  

這間小房有兩層樓,第二層樓是目前店家主人休息的區域,需要爬著古早味十足的樓梯上去欣賞,你們不覺得這個真的很有特色嗎!? 以前的人家都是這樣住的耶!! 我好喜歡這樣的感覺喔~

 IMG_3107

 

IMG_3095這裡的一樓是有點類似格子舖的樣式,店家說他們目前擺放的東西都是父母從國外帶回來的,都具有相當的特色,店內的格子舖也有在出租讓人擺放寄賣,如果有興趣自己當老闆的,可以來試看看喔!

IMG_3115

IMG_3074不過其實這間店家的名稱叫做【安平書房】那為什麼我們都沒看到書呢!? 這點真的是很大的疑問啊!!!!!  其實店家是希望大家可以帶本自己喜歡看的書,來這裡享受放空、享受在自己的世界裡!?

IMG_3118

這屋子外面還有個【魚苗池遺跡】店家主人告訴我,這裡起先是家裡長輩養育魚苗的地方,以前都是靠賣魚苗來賺取費用,不過因時間一久也就慢慢的用不到了,不過我們還是有機會看到這裡面裝滿小魚兒的樣子喔!! 但是因市府幫忙整修的因素,至少要五年後才能動工,所以想要看到這場景…還有的等咧>”<

IMG_3135

對了,店家主人還告訴我…他們這邊看似三間房子,但其實當初的地主是把這三間房子給分開來賣,很有趣吧!!! 所以這裡都各分屬為不同人管理,再報個消息給大家知道,這裡的另兩棟房間將會做成民宿,預計今年暑假會開幕,但其實現階段也只能看外觀,有機會進入內部再分享囉~

IMG_3132

這邊剛開張2個多月,感覺整體感還不算太完善,店內也有販賣幾樣簡單的飲料,有空可以過來看看,店家主人小高是個約30歲的年輕人,他會很熱心的告訴你這裡的故事和歷史喔!

IMG_3073

  

店家名稱:安平書房
粉絲專頁:安平書房~平安您心房
參觀時間:2013年3月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運河路23巷14號
電話:06-2976235
營業時間:早上10點~下午5點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讚唷!謝謝~

粉絲團熱烈募集中,歡迎加入 熱血新台南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