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無名老店好滋味,一次給你多重享受:國華街無名鹹湯圓

相信不管是台南在地人或是外來客,都曉得國華街這一帶美食林立,但是身為在地人總感覺到有些美食被大家給漏勾了,這次要介紹的這一間老店,開業已經六十餘年了,就位在國華街三段與中正路的交接口附近的一間無名小店,這間店面同時有兩間店主人,一邊是賣了六十餘年的排骨飯,另一邊則是專賣四神湯類和碗粿;而這次最主要的目標是我吃很久的這間無名排骨飯。

IMG_2108.JPG

Add friend←點我加入【熱血玩台南】LINE@生活圈

店內的位置不算多,可以看得出來都很有年紀了,在這裡用餐桌上並不會放筷子和湯匙,等到飯菜上來之後店家自然會幫你附上的喔!!

IMG_3687.JPG店家的菜單

IMG_2023.JPG

這次為了把這間老店給報出來,慢慢的吃慢慢的紀錄,把平常我喜歡吃的先報告大家知道,其餘我沒報的並不是不好吃喔,那是因為我迫不及待把這間好店先報給大家知道了!!

接著~讓我來介紹店家的美味好料吧!!!

這一道,是我來這間店最大的主因~滷排骨飯!! 這一味傳承了六十多年,滷的超入味的排骨幾乎是我每次去都必點的一道,其實店家也有炸排骨可以選擇,但我強烈建議點滷排骨,加上酸菜的吃法~標準道地的古早味啊!!!我個人很偏愛這種古早味~所以我真的真的很愛!!!

IMG_2052-2.JPG

IMG_2086.JPG

排骨一塊單點30塊錢,喜歡吃魯蛋的朋友也可以吃看看他們家的蛋,也是滷的超透入味,口感更是扎實Q彈喔

IMG_4261.JPG再來咖哩飯的口味算是台式咖哩,口味對我來說稍微甜了一點,屬於標準的台南人口味,也是好吃推薦的啦【台南美食】無名老店好滋味,一次給你多重享受:國華街無名鹹湯圓

IMG_4265.JPG

IMG_2532.JPG我很喜歡這間店米糕的口感,算是我心中排名第二的味道了(第一名是下大道米糕),這米糕的懦米的口感真的很特別,真的很扎實的有嚼勁,我愛【台南美食】無名老店好滋味,一次給你多重享受:國華街無名鹹湯圓

IMG_3671.JPG

看似很細的雞肉絲,但咀嚼起來的口感很厚實ㄟ!!! 我也說不太上來~就…你們自己來試看看啦!!!

IMG_4257.JPG這間店還有一道很特別的湯【塩圓湯】,其實這就是我們常說的鹹湯圓啦~這應該很少會看到了吧!這間店的塩圓湯的內餡很特別,口感不像在吃一般豬肉的口感,整個感覺還挺妙的~再加上這糯米Q又軟的口感,相信愛吃湯圓的朋友都會愛這一味的

IMG_3676.JPG

IMG_3682.JPG扁食湯的內餡肉跟塩圓湯的肉是一樣的喔,如果不吃塩圓湯的也可以選擇這個味道吃吃看~重點是扁食的數量還挺多的呢!

IMG_2063.JPG

這間我自己本身也吃了很久了,有時候去吃會覺得奇怪,為什麼這種好吃的東西外來客都不會來品嚐呢!? 或許是因為店面本身舊了點,但我很想跟要來台南玩的朋友們說一下,這間店真的好吃啦!!! 六十餘年的老店吶!!! 想當然一定有他本身迷人的地方啊,是吧!! 真心的推薦這間美味老店給大家知道!

國華

店家名稱:無名排骨飯&塩圓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號 (康是美旁)
營業時間:早上十點半~晚上七點

Add friend快加入【熱血玩台南】的LINE@生活圈 給你第一手美食旅遊資訊

這裡還有其他懶人包可以參考

台南旅遊一日遊、半日遊路線行程推薦

台南宵夜懶人包

台南限定飲料店懶人包

台南伴手禮懶人包

台南必吃冰店懶人包

台南人推薦必吃美食小吃懶人包

台南火鍋懶人包必吃特輯

台南永康區必吃美食小吃懶人包

台南二日遊行程規劃

沙崙高鐵站轉乘台南市區交通指引

台南50間特色民宿精選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只吃過一次,沒有什麼特色,口味上就是…………台南小吃,不會有太大驚喜!
    完全沒有注意到有塩圓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