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活動】2016台南美食節系列活動,總鋪師展功夫!安平遊憩碼頭席開八十桌,阿勇師霸氣辦桌料理登場~

8888096.jpg

吃在台南!來台南玩的旅人們第一件事情會想到的應該就是台南的小吃吧~

台南在吃的文化上已經是聞名全台的一件事了,近年是政府更是將其推廣成為【台南美食節】的活動,至今也已經六個年頭了,而今年終於有幸可以參與其中,從最早的稻米小學堂醬油小學堂都沒有缺席,也很感謝主辦單位和市府觀光旅遊局的邀約參與,讓熱血能有這次機會可以記錄並且分享給大夥!

而當你們看到這篇的同時,其實活動已經結束一段落了,但是!吃的文化傳承是永無止盡的一條路,這次很特別參與到由台南知名總鋪師阿勇師所舉辦的辦桌,地點在安平遊憩碼頭旁,席開八十桌!第一次看到這樣場面真是嚇壞了,當天又比較晚到,走進去就好像在走星光大道一樣,嚇死我了XD

166A5711.JPG

辦桌料理應該是許多人從小的共同回憶,猶記得小時候常常被帶出去喝喜酒,有的吃又有的拿,感覺不管是大人或是小孩都很沉浸在其中啊!

只是呢這次比較不一樣,這次席開八十桌都是需要報名的,一桌十人費用一人是900元。

166A5654.JPG

而且啊~總鋪師展功夫並不只是單純吃辦桌那麼簡單,其中也搭配了說菜人王美霞老師的精彩解說,再搭配上阿勇師為了每一道料理所嚴選出來的音樂,讓這一場盛宴吃的更是讓人覺得有趣,在準備享用一頓佳餚前,還會有人幫忙解說這道料理的由來和經過,當你在品嚐時便可以感受到廚師下的功夫,品嚐在嘴裡便不再只是單吃一道料理那樣簡單,而是吃一種味覺上的記憶。

166A5764.JPG


記得在去年是首次吃到阿勇師的料理,可惜當時是在宴會場擔任總招待並沒能確切的去品嚐其料理,不過在當時我光看到那料理的霸氣就可以感受到台南人的熱情和大方,這次來吃總鋪師展功夫更是可以深刻感受到,每道料理上桌無不讓人驚呼連連,在台南吃飯大概就是這樣吧!大方和用心~都是可以讓我們感受到的^^

45225

這次來品嚐一共為十道料理,首先上來的為五子進登科,一共有五道料理分別呈現:魚肝醬、飛貝卷沙拉、金錢蝦餅、虱目魚腱和筍絲封肉。

166A5634.JPG

比較妙的是我以為會一次五樣料理全上,結果沒想到是分別送上來,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是阿勇師一貫的出菜手法,雖然說為一道料理名,但卻是這樣的上菜方式,算是真的見識到了XD

魚肝醬吃起來冰冰涼涼的,魚肝味道十分鮮明,吃起來口感是帶點脆脆的,我個人是覺得還不錯吃啦!不過不敢吃內臟的朋友可能就會怕怕吧,因為味道真的是讓人很難忘的鮮捏!

166A5635.JPG

金錢蝦餅很好吃,一個人就吃了兩塊去了,外頭炸得金黃酥脆卻不帶油膩感,裡面的蝦肉也保有蝦的甜度,吃起來非常好吃!

166A5637.JPG


虱目魚腱很酷!剛上來我還納悶這道是啥咧XD

吃了一口才知道原來是魚腱,一整個超級無敵彈牙的~

166A5641.JPG

筍絲封肉是這五道裡頭我最喜歡的,大概因為自己愛吃控肉吧,這樣的火侯和肉的嫩度對我而言剛剛好,可惜現場沒有白飯,不然真想拿他的醬汁來淋一下~

166A5640.JPG

飛貝捲沙拉

166A5636.JPG

烏骨雞燉筍翅

去年婚宴會場我也有喝到,還蠻喜歡阿勇師料理這一道的手法!

喝起來湯頭的鮮度十足,可以品嚐到烏骨雞所熬煮出來的濃厚氣味,熱血對於味素很敏感喝了也沒事,相信這道讓很多人都會喝了難忘!

166A5656.JPG


重點是他還可以續湯XD 打包帶回家剛剛好~~哈哈哈

166A5665.JPG

溜油龍膽石斑

在吃這一道之前聽了說菜人王美霞老師的介紹,記憶中這是一道不容易製作的料理,採用低溫溜油讓石斑魚本身的鮮味不會流失,吃起來可以品嚐到石斑魚最初原始的鮮甜氣味,這道料理真的很棒!

166A5677.JPG

166A5679.JPG

生烤海大蝦

超新鮮的大蝦就這樣霸氣登場,簡單的擺盤讓這道料理呈現出不一樣的風貌,只經過大火的烹調製作,沒有添加其餘的調味料,大概只加了鹽巴下去調味,吃起來真的Q勁十足,每一口都是蝦的鮮甜味。

166A5700.JPG

166A5703.JPG

烏魚子蒜烤鮑粒

看到這邊是不是已經快要受不了呢!阿勇師上菜真的是很給力,出的每一道菜席都是大氣又好吃,這一道更不用說多,熱血最喜歡的烏魚子也很大方呈現,那樣的厚切程度根本就像是在吃海產店等級了,應該很少辦桌菜會出道這麼大片又厚切吧!

166A5688.JPG

166A5694.JPG

166A5697.JPG


宮煲炒帶子

以宮煲的做法來呈現這道料理,上頭撲滿的可是干貝喔!

下方則是放進了冬粉來搭配著享用,冬粉吸附了湯汁吃起來微辣,口感上還蠻好的,只可惜干貝吃起來有點韌度,不然整道料理其實還不賴啦。

166A5712.JPG

166A5718.JPG

紅蟳荷葉米糕

當天應該就屬這一道最讓我期待了,因為吃辦桌料理就是一定要吃紅蟳米糕才對味啊!

紅蟳的蛋黃超多的,當天自己吃完一隻好爽快,蛋黃滿溢出來的感覺好開心啊~~~

166A5727.JPG

166A5730.JPG


166A5751.JPG

潮式佛跳牆

這佛跳牆的料真是超級豐富,有香菇、芋頭、豬肚、豬腳、鮑魚片等等,湯頭喝起來是超級濃郁。

166A5744.JPG

166A5738.JPG

金玉滿堂喜

166A5754.JPG


蜜紅豆甜蓮子

最後這甜點我好喜歡,雖然肚子已經超飽的!但這一碗真的讓人好難忘好難忘~

吃起來甜甜蜜蜜,真感覺今天是來喝喜酒的啦XD

166A5766.JPG

166A5785.JPG

最後的最後,主辦單位還放上了謝銘祐老師的台南專輯,恰巧符合今天整體意象,第一次體驗在安平港濱吃辦桌的趣味,來年的台南美食節也一定要再來參加看看不同的活動,雖然今年活動已經結束,但我很期待明年可以再次體驗這有趣的活動^^

166A5788.JPG

詳情請洽2016台南美食節官方網站:http://tnyummy.tw/

報名網址:www.passer.cc www.tainanpass.com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讚唷!謝謝~

活動邀約、合作、民宿體驗 、店家約訪、美食分享

請mail至:[email protected]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