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米其林二星獎推薦!以手工日曬關廟麵搭配四川椒麻、古早味油蔥、麻醬都好好食的三米拌麵~

這次買的乾拌麵是我們台南人自行創業的,麵的主體也是以台南手工日曬的關廟麵來製作,讓愛吃關廟麵的朋友們也多了一個新選擇!自己還蠻愛吃關廟麵的,口感就是跟其它的麵種有著大大的不同,這次特別買了三款不同的拌麵來分享,大家就一起來看一下吧!而且這間也榮獲了米其林廚師推薦的二星獎喔~

【台南美食】米其林二星獎推薦!以手工日曬關廟麵搭配四川椒麻、古早味油蔥、麻醬都好好食的三米拌麵~

Add friend快加入【熱血玩台南】的LINE@生活圈 給你第一手美食旅遊資訊

來台南住哪裡:https://decing.tw/2014-03-26-453/

來台南怎麼玩:https://decing.tw/2015-01-10-63/

先來說說這間三米拌麵的小故事吧,老闆是從小生長在眷村的孩子,眷村裡的麵食類也對當時還是小孩的他們有著很深遠的影響,老闆娘的媽媽是來自四川,在當時媽媽的好手藝是在那個年代大家都知曉的美味,而後老闆也學習了媽媽的好手藝將其傳承下來,進而才有現在的三米拌麵,對他來講這是小時候的記憶,同時也是最美好的味道。

三米拌麵的外裝袋很精緻,是直接可以提了就走的包裝型態,拿來做拌手禮也是很棒的選擇,一共三款口味:四川椒麻、古早味油蔥、香濃麻醬,一袋裡頭都各有四包,均一價都是138元,關廟麵主體有兩款型式,一種是刀削寬麵,另一款則是手工龍捲拉麵,四川椒麻的麵體是刀削寬麵,其他兩款則都是手工龍捲拉麵。

IMG_0230.JPG

IMG_0234.JPG

IMG_0236.JPG

IMG_0238.JPG

打開外包裝後,關廟麵是一包一包獨立放置,外袋上還有印製使用期限。

IMG_0259.JPG

IMG_0265.JPG

每一款麵食裡頭也都放上了最佳烹調方法,看看哪種口感適合自己,就烹煮多久吧。

IMG_0270.JPG

IMG_0271.JPG

IMG_0401.JPG

首先來看看這古早味油蔥,這一款是搭配著手工龍捲拉麵;麵體我大約煮了四分半鐘,拿起來後直接放入油蔥包攪拌,光在攪的時候那香氣就飄香了出來,油蔥是以細火精蘊的香蔥醬料,吃起來就像上館子吃一樣毫無違合感。

IMG_0282.JPG

IMG_0289.JPG

IMG_0290.JPG

簡單的在上頭放了溫泉蛋、小黃瓜以及萵苣,營養又簡單的一道料理就這樣呈現了出來,用一用時間也才花不到十分鐘,相當省時又便利的一餐,重點是麵體吃起來QQ彈牙,不時在嘴裡飄香的油蔥更適時的補足了口感,真的很好吃呢。

IMG_0341.JPG

IMG_0328.JPG

再來這一款香濃麻醬也是一道經典產品,可能有些人會把拌麵當成跟泡麵沒兩樣,但如果你那樣想就錯了!乾拌麵的口感跟泡麵的口感完全是不一樣的東西,特別是台南的關廟麵,那更可以說是麵中極品,吃過的相信都很難忘;但是~麵很棒其搭配的醬料也是很重要,這一款的麻醬品起來特香特濃,像極了小時候吃的味道,若是再搭配上一碗簡單的清湯就很滿足。

IMG_0280.JPG

IMG_0350.JPG

選用台南善化的芝麻所製成的胡麻油,再搭配上雲林北港的花生,以古法釀出麻醬獨特的香氣,再搭配上這手工龍捲拉麵,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從哪間館子裡頭買出來的哩,這跟本就是讓人有懶惰的理由嘛XDDD

看看那又香又濃的麻醬拉麵,現在~你自己也可以煮的出來囉!

IMG_0363.JPG

四川椒麻那吃一口就讓人口舌記憶深刻的味道,在我打的同時我還可以隱隱感受的到,因為那時在是太椒又太麻的口感了,該怎麼說呢!?或許那就是四川人說的辣吧~~

選用四川大紅袍花椒、燈籠根、以郫縣豆瓣醬溫火慢煉而出,再搭配上改良厚芯波浪手工刀削麵,讓每一根麵體都能徹底吸附上了麻辣湯汁,這一款的麵條吃起來格外帶勁,因為波浪狀的關係讓麵體在咀嚼時有多種不同的口感,一口吃下一開始是麻辣的香,再來就是就是那帶點麻的尾勁出來,實在非常好吃!

IMG_0380.JPG

IMG_0385.JPG

紅紅的外觀看起來非常可口吧!但怕辣的朋友可要小心唷,雖然說他很好吃~但對於比較少吃辣的人來講也是個小挑戰XD

IMG_0375.JPG

這次吃了這三款不同類型的乾拌麵,有可以素食食用的,也有又香又濃的麻醬和那麻辣的四川椒麻,選擇雖然只有三樣,但只要自己再去便利商店簡單的買些生菜和溫泉蛋便可以囉,相當方便又簡單的可以完成一頓美味料理,對於現代忙碌的生活,這樣的乾拌麵可以說是超級好朋友,吃的美味又可以自己兼顧養生,推薦給大家參考看看囉。

對了,這一款可以說是宅配美食,但是在台南的朋友也可以自行取貨,不過建議大家還是先以粉絲團或電話先預定,以免白跑一趟喔。

店家名稱:三米拌麵
粉絲專頁:三米拌麵 ←(點我進粉絲專頁訂貨)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復國一路598號
電話:06-2015158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讚唷!謝謝~

活動邀約、合作、民宿體驗 、店家約訪、美食分享

請mail至:[email protected]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