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伴手禮】野餐出遊必備美食!素食者可食的滷味,夏天配啤酒的良伴:搗蛋菇滷味

新竹給人的第一印象不外乎是科技園區和寬敞明亮的道路以及走在科技最前端的高級知識分子。孰不知新竹一樣有滿滿的在地美食呢,例如火車站前肉羹、臭豆腐等都是在地人推薦的美味,這次熱血要推薦大家的是老少咸宜的美味伴手禮哦!

166A6501.JPG

【新竹伴手禮】野餐出遊必備美食!素食者可食的滷味,夏天配啤酒的良伴:搗蛋菇滷味

搗蛋菇其實是熱血在偶然的機會下品嚐到他們家滷味,那種放進口中冰涼又香甜的豆干,熱血至今依然念念不忘呢,所幸把他加入口袋名單,找機會一定要上去拜訪這家店的廬山真面目~

店家位於東大路二段與境福街入口處,轉進來後約步行幾步,就會看到隱身在成排鐵皮拉門中間,有一家外面貼著橘色招牌寫著搗蛋菇的字樣。

166A5863.JPG

166A5860.JPG

剛好熱血來的時間是兒童節連假,在小小的店面裡一直有客人上門與老闆玩遊戲,結合兒童節氣氛辦了小活動,不自覺讓我聯想到搗蛋菇這個店名,有一種不給糖就搗蛋的錯覺,很有意思!

166A5859.JPG

166A5898.JPG

活動當天都把現場擠爆啦~~

43372

43371

後來和店家閒聊之下才知道原來豆干唸成台語有”搗”的發音,所以搗蛋菇,顧名思義賣的是招牌豆干、香Q鳥蛋、滷香菇頭,是不是很有意思呢!

166A5870.JPG

年輕老闆笑容滿面的迎著來訪的每位客人,讓人心情也不自覺的好了起來~

166A5877.JPG

現場也提供滿滿的試吃品哦,有一種不怕你吃的霸氣,哈哈哈,也看現場大家你一口我一口的吃,熱血且能放過這個貪吃的機會咧?

166A5887.JPG

其實跟老闆聊天之後發現他們的滷味很多客源都來自網路團購、熟客介紹、電話預訂,重點是回購率超級火爆,連我都再次回購!

讓親自從外地聞香過來的我不免覺得佩服,滷味要好吃同時又要兼顧健康,以搗蛋菇滷味一包150元的價格,難怪會讓這麼多人如此喜愛呢!

166A5878.JPG

曾經榮獲入選新竹十大伴手禮!

166A5880.JPG

吃素的朋友也有福囉!!

搗蛋菇滷味有分全素和蛋奶素,均會標示在包裝袋上哦。

166A6470.JPG

166A6479.JPG

166A6485.JPG

在滷味的料理上100%純釀醬油、搭配中藥滷包來熬煮,過程中堅持不添加防腐劑及香精香料,這些的總總堅持就是因為每一位吃到搗蛋菇滷味的客人猶如自己家人一樣,好的食物才能帶給大家健康,秉持這樣的態度是老闆開店至今的信念!

166A6487.JPG

熱血也很喜歡搗蛋菇的包裝設計哦,以夾鏈袋包裝真的很適合不想吃多又想貪吃的心情阿!!

由於沒有添加防腐劑所以出貨時以真空包裝販售,冷藏可以放7天冷凍可以放一個月哦。

166A6501.JPG

熱血這次專程購買了好多包,貼心的老闆知道是要送禮用的,也提供了紙盒包裝,搭配牛皮包裝提盒,讓傳統零嘴整體形象多了幾分低調的時尚感。

166A6420.JPG

店家賣的滷味總共有4種,分別是:招牌豆干、香Q鳥蛋、滷香菇頭、啾喜脆菇,另一款則是超值綜合滷味~

招牌豆干

這款經典豆干是全素哦!!!

166A6631.JPG

幾乎是吃滷味必帶的基本款了,豆干咬起來非常啾喜,帶點鹹甜鹹甜的,冰涼的口感會讓人一口接一口,想到就涮嘴啦!!

而且現在天氣如此炎熱,配上啤酒更適合不過~

166A6640.JPG

香Q鳥蛋

在滷味裡鳥蛋這一味,就是永遠的知心朋友一樣,吃滷味總少不了來上幾顆,小而巧的鳥蛋,有微微的中藥香以及微微蛋香,咬起來的嚼勁感,心愛a表示:會不自覺回味起小時候跟姐姐搶食的醋V感。

166A6670.JPG

鳥蛋跟鐵蛋最大的區別就在於它的口感,鐵蛋口感較為硬,鳥蛋的口感則是Q彈,咀嚼起來也絲毫不費力,連老人家都可以安心食用,蛋黃的綿密口感,和那飄香在嘴裡的滷汁香氣,可以說是滷的相當徹底!從裡到外都是讓人吃到會一口接一口^^

166A6676.JPG

166A6672.JPG

滷香菇頭

這個心愛a超愛,一開始覺得口感很神奇,使用香菇的蒂頭來製作外表看似乾乾的可別被呼攏囉,這一味是屬於越嚼越香的滷味,不走外貌協會而是以溫和又紮實的嚼勁,美味會在舌尖滿滿化開來,是一款讓人回味無窮的滷味哦!

166A6656.JPG

這款滷香菇頭也很適合喜歡吃粥的人,因為不但不會搶了粥原來的味道,反而能讓粥層次更分明美味哦,實不相瞞熱血早上就是愛吃粥啊!

166A6657.JPG

啾喜脆菇

店家很特別光是滷味就有兩種產品以菇菇為主。一問之下原來老闆本身也是素食者,菇類含有高蛋白、高纖維而且低熱量,是飲食為素的朋友不可多得的好朋友,同時近年來健康意識抬頭,菇類擁有的營養元素更是不可獲取的重要養分。

166A6691.JPG

重點是味道很特別,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滷味,搭配一點微辣的口感吃起來脆脆的,濃郁的香菇味整點而言也是相當美味哦。

166A6713.JPG

綜合口味就是貼心,什麼都想吃的情況下,買這款感覺荷包有瞬間飽滿不縮水的幻覺啦XD

而且我覺得他們家的滷味拿來配泡麵當消夜在適合不過了~

吃完都不太會有罪惡感^^

166A6744.JPG

泡菜是近期新推出的,吃起來辣口又帶點脆,辣度是一般人都可以接受的,我會建議大家可以買回家煮部隊鍋吃吃看,或是調味入菜都很合適喔~

166A8765.JPG

全素者也可以食用的泡菜,很值得購買!

166A8775.JPG

其實現今社會賣滷味都大同小異,但是搗蛋菇的創新口味走出了自己的一片天,重點是為了素食者而製作,全民都可以好好享受一下^^

166A5885.JPG

店家名稱:搗蛋菇
粉絲專頁:搗蛋菇
地址:新竹市境福街253號
電話:0985-579419
營業時間:下午5點半~晚上9點半
官網:http://www.goodgu.com.tw/(可宅配)

更多台南資訊你可以瞧瞧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