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資訊】台南鹽水蜂炮縮小規模舉辦!建議線上觀賞~

原本因疫情取消的台南鹽水蜂炮,又捲土重來了!時間訂於2/26晚上6點,不過因為疫情的關係,這次鹽水蜂炮規模縮小,武廟本身不辦理繞境,也不開放其他廟宇神轎及民眾進入犁炮,現場不設攤及飲食,也沒有開放民眾進入蜂炮區,但還是推薦大家可以來個鹽水半日遊,欣賞一下2021年的月之美術館喔。

【台南資訊】台南鹽水蜂炮縮小規模舉辦!建議線上觀賞~

鹽水蜂炮簡介

台灣鹽水烽炮(英語:Yanshui beehive firecrackers in Taiwan),由鹽水武廟主辦,所謂烽炮是指許多沖天炮組成的大型發炮台(狀如多管火箭炮組合),點燃時萬炮齊發,會發出鳴聲,稱「烽炮」。鹽水蜂炮名列世界三大民俗慶典,享有「北天燈‧南蜂炮」的美名,是國內獨特的民間傳統民俗活動,鹽水蜂炮亦和北港犁炮、臺東寒單炮並稱「臺灣三大炮」,並於102年入選內政部「臺灣宗教百景」,經交通部觀光局獲選104年至108年「台灣觀光年曆」 「台灣慶元宵─鹽水峰炮」國際級民俗活動,近年來透過國際媒體報導後,更有了「世界三大民俗慶典之一」、「全球十大最危險祭典之一」、澳洲Get Lost雜誌「全球十大最佳慶典」等頭銜,充分顯示蜂炮體驗文化的在地性與國際性。

【台南資訊】台南鹽水蜂炮縮小規模舉辦!建議線上觀賞~

這次的鹽水蜂炮由於疫情影響,只有開放工作人員可進場,蜂炮區不開放民眾進入,可於外圍區域觀賞,或是在媒體平台上觀看,雖然很可惜,但相信只要等到疫情過去後一切都會恢復正常的,就讓鹽水蜂炮將這一切的武漢肺炎炸離全球吧!本次的照片由網友「約翰福特」提供。

【台南資訊】台南鹽水蜂炮縮小規模舉辦!建議線上觀賞~ 【台南資訊】台南鹽水蜂炮縮小規模舉辦!建議線上觀賞~

鹽水蜂炮施放活動

1.施放日期與地點:2月26日(五)下午六點開始於武廟廟埕廣場
2.管制範圍:武廟路武廟街70巷口、武廟和平路口、北門清湶路口、北門三福路口。
3.管制範圍內人員實名登記分發工作證,分別為炮城製作者、敝廟工作人員。
4.武廟 奉關聖帝君指示,由武廟關聖帝君、周倉將軍於廟埕收炮,並於農曆十三、十四、十五連續三日下午三點起至晚間九點廟埕定時施放連炮,借二十八星宿張宿火星、朱雀展翼,祈求吉昌。

更多台南資訊你可以瞧瞧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