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活動】全世界最長百足真人蜈蚣陣在台南,2023年「蕭壠香」蜈蚣陣錯過再等三年~

2023台南三年一科「蕭壠香」廟宇民俗遶境祈福儀式,預計於2/11展開,讓人最期待的還有最引人注目的長達200公尺的百足真人蜈蚣陣,而此次這百足真人蜈蚣陣可謂是世界最長蜈蚣,預計於2/11-2/13連續四天於佳里區、七股區、西港區各宮廟繞境祈福,三科一科大型活動,壯觀又熱鬧的場景真的值得一看,錯過再等三年喔!

【台南活動】全世界最長百足真人蜈蚣陣在台南,2023年「蕭壠香」蜈蚣陣錯過再等三年~

【台南活動】全世界最長百足真人蜈蚣陣在台南,2023年「蕭壠香」蜈蚣陣錯過再等三年~

蜈蚣陣介紹

目前台灣蜈蚣陣最盛行的區域主要在西南沿海一帶,在臺南市的學甲慈濟宮學甲香、佳里金唐殿蕭壠香、西港慶安宮西港香、麻豆代天府麻豆香、土城鹿耳門聖母廟土城香中固定出現,具有神性,稱謂百足真人,掃除不祥、趨邪怯魔達到綏靖地方,成為台灣西南五大香科最主要的標誌。相鄰區域部分廟宇舉行醮典、慶典時,偶爾會自行裝閣,或聘請五大香科的蜈蚣陣。(以上出自維基百科)

【廟宇文化】全世界最長百足真人蜈蚣陣在台南,千人爭睹只為祂~【廟宇文化】全世界最長百足真人蜈蚣陣在台南,千人爭睹只為祂~

2020「蕭壠香」蜈蚣陣跟拍記錄

之前因為在在蕭壠文化園區內看了展覽,被這樣的民俗活動所感動,所以於2020年特地與心愛a去佳里追蜈蚣陣, 記得那幾天當地同樣非常熱鬧,可說是地方大事!

蜈蚣陣沿路經過路段,還會有許多民眾在一旁等候,畫面相當有趣,比起其他廟宇繞境儀式,這樣接地氣的互動繞境,不僅鄰近街訪民心,也是難得一見的場景。

以下為2020年熱血至佳里跟拍畫面,如果有興趣的人記得這三天不要錯過囉~

就在拍攝的同時,周圍也是超多台南人搶著觀看,當然還有最重要的就是要來跟這蜈蚣陣祈福,還有跟坐在上面的小朋友拿祈福糖果和祈福紅包,來讓自己這一年可以過得順順利利平平安安,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希望今年的武漢疫情可以不要在持續擴大。

2020「蕭壠香」廟宇民俗遶境祈福紀錄:請點我

【廟宇文化】全世界最長百足真人蜈蚣陣在台南,千人爭睹只為祂~【廟宇文化】全世界最長百足真人蜈蚣陣在台南,千人爭睹只為祂~【廟宇文化】全世界最長百足真人蜈蚣陣在台南,千人爭睹只為祂~【廟宇文化】全世界最長百足真人蜈蚣陣在台南,千人爭睹只為祂~

交通壅擠路段 請留意改道

針對蕭壠香3天遶境路線:

2/11(第一天)下午3點至晚上24時遶境易壅塞道路在佳里市區東至佳東路、西至佳西路、南至光華街(連接光復路)、新生路、北至佳北路),用路人宜避開相關路段。

2/12第二天遶境下午3點起易壅塞道路在佳里東至延平路(連接新生路)、建南街、西至南29線、南至復興路、北至忠孝路。

2/13第三天遶境從下午3點至翌日凌晨2點易壅塞道路區塊在佳里區東至佳東路(含台19線)、西至光復路、成功路、南至佳南路、北至忠孝路,為維護活動安全及道路交通順暢,用路人要避開相關路段,避免塞車。

【廟宇文化】全世界最長百足真人蜈蚣陣在台南,千人爭睹只為祂~

本部落格內照片未經授權不可擅自取用,盜用一律以法律途徑處理!

美食的口感屬個人感受,僅供參考~

旅遊景點、食記均有一定時效性,正確資訊須以官方公告為主喔!

更多台南資訊你可以瞧瞧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